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4年12月30日
年底怎么过?

又要守收割节,所收的是你田间所种、劳碌得来初熟之物。并在年底收藏,要守收藏节。(出廿三16)

年底怎么过?加班?旅游?购物?大扫除?结帐?奉献?行善济贫?

我们看看神怎么吩咐祂的子民:“并在年底收藏,要守收藏节。”神吩咐以色列人把平日作工的余粮收藏起来,并守收藏节(即住棚节)。所以,只要是存着敬畏神的心,储蓄并没有错。相反,要是挥霍无度,以致身无分文,并不是神的好管家。

不过,除收藏以外,神还吩咐以色列人守节七天,“第一日当有圣会,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。七日内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……这是在耶和华的安息日以外,又在你们的供物和所许的愿,并甘心献给耶和华的以外……。”(利廿三35至40)“守节的时候,你和你儿女、仆婢,并住在你城里的利未人,以及寄居的与孤儿寡妇,都要欢乐。”(申十六14)这是分别为圣、以神为中心的日子。所以不要把余粮(余款)全收藏起来,要记念过去神曾经怎样领你一路走来,今天又怎么丰富地供应你。不要忘记过去,要有念恩、感恩和报恩的心。要奉献给神,与人同乐。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23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