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4年12月13日
起初的爱心

你也能忍耐,曾为我的名劳苦,并不乏倦。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,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。(启二3至4)

以弗所教会的劳碌、忍耐和智慧,都蒙主的赞许。然而主责备他们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。虽有信心得智慧,虽有盼望得忍耐,但是属灵三元素的信望爱中,爱才是最大的。

有些教会也可能如此,起初因得主的爱,满得爱的真谛,尽心尽力尽意爱主,爱人,乐于捐献,勤于事奉,广传福音。但时日渐长,人数增多,日渐埋首事工事务。有些同工甚至为排除异己,形成小团体,起初的爱心早跑到九霄云外。若是如此,又如何能彰显主的性情、样式、馨香?如何能荣耀神而吸引人?

爱心的离弃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,往往连自己都意识不到,反倒会为自己的一些好行为而沾沾自喜。主告诫以弗所教会,要赶紧重拾爱心,否则有一天祂会把不能在黑暗中发光的灯台挪去。这样的教会虽然还照常聚会,照常做一些宗教礼仪,岂不知已失去了敬拜神的真意和神的福气?

~钱志群(作者是牧师,也担任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 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21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