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5月23日
里外儆醒

然而,我们祷告我们的神,又因他们的缘故,就派人看守,昼夜防备。(尼四9)

尼希米在遇见困难的时候,他祷告的反应系统特别敏锐。不少信徒在遇见困难的时候,什么事情都做,什么人物都找,什么方法都试,就是没有到神面前献上祷告。

但尼希米在上一次遇见困难的时候(参四4),让我们看见一位领袖的祷告。而这里则是他与百姓一同祷告:“我们祷告我们的神”。领袖个人的祷告也感染别人与他一同祷告。

在面对这场属灵争战的时候,需要里外儆醒,就是“祷告”加上“昼夜防备”。一方面防备肉身的敌人,更要提防灵里的防卫会被敌人攻破。司布真曾用尼希米记四章9节讲过一篇道,题目是:“两个守卫─祈祷与防备”(The Two Guards, Praying and Watching)。他说:“只有两个守卫其中的一个并不足够。我们不能单靠祈祷而得胜。祈祷若没有实际的防备,自以为是信靠神,却将自己陷进危险里。同时,祈祷若没有实际的防备,那是‘假冒为善’──一方面祈求不要犯罪,却随意陷进试探中。这人的祈祷只会引人发笑,因为他没有实行他所信的。”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,本文作者保留版权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2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