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5月8日
快乐源头

人在喜笑中,心也忧愁;快乐至极就生愁苦。(箴十四13)

美国耶鲁大学曾经研究,那些在学校里面被评估为“快乐儿童”的,长大后会比那些“对快乐情绪较有保留”的同学死得早。原因是:那些着意追求快乐的人,会追求比较“刺激、爽快”的生活,容易变成不健康的生活形态,也容易遇到意外。

耶鲁的报告也建议,不要太过轻信专家所提供的快乐“秘方”,这些往往只会让人更加沮丧。因为,若人心中没有真正的快乐,用外在形式强迫自己快乐,只会弄巧成拙。如何得到快乐?耶鲁大学June Gruber教授的结论是:“建立有意义的关系,只要专注在这方面,快乐自动就会来敲门。”

神创造人的目的,正是要与人建立有意义的关系,使人常保平稳的喜乐。但人因为犯罪的缘故,与神断绝了这份关系,于是愁苦、挣扎、寂寞、空虚就随之而来。

解决这些困顿心境的方式,就是与神建立真实的、有意义的关系。这样的关系能真正使人满足,而不会让人突而狂喜,然后又深深堕入忧郁的深渊。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0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