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5月11日
站在神一边

参巴拉、多比雅、阿拉伯人、亚扪人、亚实突人听见修造耶路撒冷城墙,着手进行堵塞破裂的地方,就甚发怒。(尼四7)

尼希米与犹大的百姓为什么会遭受别人的攻击?不为什么,只因他们作神的工作。可以看见,撒但如何利用人来拦阻圣工的进行。参巴拉、多比雅与亚拉伯人基善都是站在撒但一方最前线的差役。然而,在这新的一轮攻击中,敌党中出现了一些新面孔。他们是多比雅所属的“亚扪人”与基善所属的亚拉伯人,再加上亚实突人,声势特别浩大。

若从地理环境来看,参巴拉与撒玛利亚的军兵在北;亚拉伯人在南;多比雅与亚扪人在东;亚实突人(非利士人)在西。耶路撒冷实在是四面楚歌,情况非常恶劣。

魔鬼撒但在世上的工作是要扰乱神的工作。它要制造混乱,甚至刻意在混乱中再制造更多的混乱。

在教会或属灵的群体中,当圣工人员被扰乱的时候,他们就会互相攻击,力量抵销,无法发挥最大的作用。而对于敌人来说,能使我们越乱是越好─教会越乱越好,家庭越乱越好,人际关系越乱越好;因为在混乱中,魔鬼就会有机可乘。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,本文作者保留版权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1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