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09年2月27日
岂敢

祂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,就爱他们到底。(约十三1)

耶稣还没上十字架前的几天内,有许多事发生。犹大带着当时的宗教领袖来捉拿耶稣,并用亲嘴为暗号出卖祂。耶稣却对犹大说:「朋友,你要作的事就作罢。」耶稣希望犹大回头,仍称他为朋友。在危急的关头,又有一个人伸手拔刀,将大祭司的仆人一只耳朵削掉。耶稣马上摸 他的耳朵,把他治好了。这该是耶稣所行的最後一个神迹。

接下去彼得三次不认主。一个天天和祂一同生活的人竟说:「我不认识祂。」其馀的门徒也都逃走了。那时的耶稣,无比孤单,没有人愿意陪祂熬过这最後的一夜!然而,主没有自怜,祂在每一个最痛苦的时刻,仍顾念他人的需要。

在跟随主的道路上,多少时候我们会遇上同侪的误会丶攻击,甚至密友的出卖,又或者来自四面八方丶不寻常的压力。多少时候,我们想要退去,心里说「不干也罢」。然而,念及爱我们到底的主,祂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时,虽然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,却愿意遵行天父的旨意。 我们又岂可放弃?正如一首诗歌说:「亲爱的主,祢曾为我钉十架,如此恩爱,我岂敢往後退,求主使我,注目仰望主十架,轻看世界名利勇敢往前行!」

~陈巽美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9022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