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09年2月21日
偷窃穷人

困苦穷乏的雇工,无论是你的弟兄或是在你城里寄居的,你不可欺负他。要当日给他工价,不可等到日落;因为他穷 苦,把心放在工价上,恐怕他因你求告耶和华,罪便归你了。(申廿四14至15)

大多数人都会认为,偷盗多半是穷人从富人那儿偷取,为要得着他们所无的。因为穷人不满现状,才会去偷;富人只 想保持他们所拥有的,不会想去偷,就是偷,对象也绝不会是比他更穷的人吧!不过奇怪的是,圣经中大部份关乎偷盗的例证,往往都是富人偷取穷人, 穷人偷富人的反而不多呢!

富人从穷人处偷盗的例子有:如果你雇用别人,却刻意剥削他,或没有按他所当得的付给他工资,就算是从雇员那儿 偷盗了。另一方面,眼看着别人受苦而无动於衷,也是偷盗!旧约又规定,有田地的人,收割时不可割尽田地的四角,要留下一些给穷苦人去拾取。基督徒所信的 神,是一位公平丶公义的主;敬拜祂的人绝不是单单星期天去做做礼拜,每月把点点金钱投入奉献箱,便可以满足祂!祂要求每一个跟随祂的人践信於行,不论是做 雇主或雇员,都能按祂公平丶正义的标准来生活!

~慕贤思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9022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