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09年2月13日
正确看待魔鬼

又有不守本位丶离开自己住处的天使,主用锁炼把他们永远拘留在黑暗里,等候大日的审判。(犹6)

曾参加一间西人教会,听过一些信徒问牧师:「世界上真有魔鬼吗?」西方一些教会因为受到自由派的影响,否定撒 但的位格,信徒便渐渐被混淆,忽视魔鬼可怕的影响力。另一方面,近代灵恩派信徒十分重视邪灵的工作,强调要与撒但展开属灵的争战。这使我们不得不深思:到 底怎样才能对魔鬼有正确的认识呢?福音派神学家巴刻曾说:要对魔鬼有正 确的观念并不容易。而正确的魔鬼学(demonology),必须完全是从神的启示而来。

自由派信徒对撒但的轻忽,固然是被魔鬼蒙蔽;但过分重视撒但,一天到晚活在它的阴影之下,我们的灵命就会很消 极,变成一种逃避魔鬼或天天与它对抗的军事演习中,最终失 去从神而来的平安!

其实圣经向我们揭示,魔鬼虽然是非常恶毒又顽强的敌人;但藉着基督十字架的救恩,它已经被全然击溃,捆绑起 来。有人甚至形容,尽管看上去魔鬼仍然张牙舞爪,但它已被 锁起来,不过锁炼稍为放得长一点而已!真正属神的儿女,领受了主耶稣的救恩,就毋需惧怕魔鬼,唯需儆醒远离试探,免得陷入它的网罗。

~徐道励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9021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