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09年2月10日
非一般的纪念碑

他们从约旦河中取来的那十二块石头,约书亚就立在吉甲,对以色列人说:「日後你们的子孙问他们的父亲说:『这些 石头是甚麽意思?』你们就告诉他们说:『以色列人曾走乾地过这约旦河。』」(书四20至22)

去外地旅行参观名胜古迹,不时都会看到一些纪念碑,上面往往有碑文解释所纪念的史迹。神吩咐以色列人要为他们 过约旦河的历史造「纪念碑」;不过这些纪念碑上面并没有碑文,仅是十二块从河底取来的粗糙石头。但它们的来源,说明一切纪念价值的所在──这些 石头来自约旦河底,是从河床中央挑选出来的。这十二块河底之石,见证着神为他们成就了不可能的事,把河水分开,使他们全体走乾地而过!

我们走过半生的历程,多多少少也对神有所经历,在岁月里亦留下痕迹。但人往往很善忘,多少时候我们蒙神保守, 或经历祂大能的医治,也会转眼忘掉,信心软弱,盼望黯淡,爱心褪色。然而,「石头」是在历史中具体的明证,不可磨灭,向我们说明神大能的保守。 弟兄姊妹,你生命中有这样的「石头」吗?勿忘珍惜它们,拥抱它们,在属灵的道路上,激励自己或别人继续勇往直前。

~徐道励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9021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