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07年11月27日
骄傲何价

以色列 的骄傲当面见证自己,虽遭遇这一切,他们仍不归向耶和华他们的神,也不寻求祂。(何七10)

骄傲是一种心态,但在言行中难免流露。神责备以色列人骄傲,因为他们:

1. 拒绝归向神。他们眼中无神,不寻求神的帮助。(10, 16)

2. 拒绝受教。神不住藉先知多次多方苦口婆心循循善诱,他们就是不听。神说:「我虽 教导他们,坚固他们的膀臂,他们竟图谋抗拒我。」(15)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难,但是他们顽强刚硬,不向主开放,不接受主的教训。

3.他们要自己做主,误信自己能主宰自己的方向。他们愚蠢像鸽子(11),却以为能自由自在像鸟飞翔。他们投 奔埃及和亚述,无疑与虎谋皮,可他们却自信眼光准确周全。

神仍等候丶拯救,神满有怜悯。问题倒是我们是否谦卑受教。要谦卑,要归向神!除非谦卑,我们不能从生活的遭遇 上吸取神的信息。「败坏之先,人心骄傲;尊荣以前必有谦卑。」(箴十八12)

~梁洁琼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112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