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0月12日
勝利之後

基甸以此製造了一個以弗得……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行了邪淫;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網羅。(士8:27)

基甸與米甸人交戰大獲全勝,在勝利中,各種心性也顯露無遺:

1. 爭功:以法蓮人因沒有被招同去就責怪基甸。人喜爭功,也許我們不像以法蓮人那樣明目張膽地爭,但會在言談間有意無意地讓人知道我有功:某人信主、某人奉獻做傳道、教會的建立,我有貢獻、是我的功勞。但真正屬神的人應該成熟,對世間或教會裡的名利看得輕淡才對!

2. 懲罰:疏割和毗努伊勒這兩城的人被懲罰是罪有應得的,因為他們在同胞攻打敵人時沒有幫手,還出言譏笑,打擊士氣。基甸對付敵人之餘,一再被自己人找麻煩,遂使他出令重罰這些人。對於那些專心為主作工的人,我們不要給他們增添難處,製造麻煩,免得破壞了神的工作。

3. 軟弱:基甸缺乏屬靈的智慧,製造以弗得,使以色列人陷入拜偶像的網羅。在他作士師的40年當中,又娶了許多妻妾,生了70個兒子,導致日後的失敗。放縱情慾,實在是很多人成功後跌倒的原因!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