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0月30日
可拉後裔的詩

(可拉後裔的訓誨詩,交與伶長。)神啊,我的心切慕祢,如鹿切慕溪水。(詩42:1)

(可拉後裔的詩……。)萬軍之耶和華啊,祢的居所何等可愛!(詩84:1)

不知秦檜和吳三桂的後裔會不會以「秦檜(或吳三桂)後裔」作筆名?相信不會。至少我沒見過。可能,被人查出祖宗的姓名以後,還要劃清界線呢!這就分外顯得「可拉後裔」的坦蕩、豁達和不忘本。可拉是誰?他是因反叛摩西而被神擊殺的人(參民16:1-3, 31-32),被定性為叛黨,使子孫臉面無光。然而「可拉後裔」不但不掩飾他們的身份,還以此作為筆名,傳誦於世。實在勇氣可嘉。更難得是,他們記念祖先,卻對擊殺他們祖宗的神絲毫不懷怨恨,也沒有疏遠的心。相反,筆下還流露著對神的渴慕。這種對神、對先祖和對歷史教訓都持正面陽光的心態,值得我們反思學習。是的,祖宗的失敗能使我們在人前蒙羞;但是,絕對不妨礙我們靠神的恩典,做一個坦蕩、豁達,敬畏神,並光明磊落的人。同樣,聖賢後裔也可敗類輩出。重要的不是出身,是我們自己,願不願意靠著神,抬起頭來,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?

~馮文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3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