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0月4日
背起自己的十架

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,就是亞歷山大和魯孚的父親,從鄉下來,經過那地方,他們就勉強他同去,好背著耶穌的十字架。(可15:21)

主耶穌告訴我們,凡要作祂門徒的都要背起自己的十架來跟從祂(參路14:27),但這西門根本沒有意思要跟隨祂,他只不過是路過而已,卻被迫去背不是他自己的十字架。誰知,這是他必須背的十架,以致他能認識並跟隨基督。從西門這事我們可學習:

1. 看來他是偶然的過路,其實絕非偶然,因為不是羅馬士兵徵他服役,而是神徵他入伍;2. 像西門一樣,當我們在背十架時,會老不高興地問:為何要我背十架?3. 但就在他從主耶穌處拿起十架時,他卻面對面地遇見主,能面對面地見主是何等的寶貴;4. 就在那一天,他因目睹主耶穌被釘的情境,帶來他人生最大的改變;5. 結果這改變延及一家,以致保羅在寫信給羅馬教會時這樣說:「又問在主蒙揀選的魯孚(即西門的兒子)和他母親(即西門的妻子)安。」(參羅16:13)

弟兄姊妹,當我們不願意背起自己的十架時,讓我們想念古利奈的西門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