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我的一个祷告

屠一帆

异想天开

我所在的华人教会几十年来一直借用美国教堂;但随着教会人数的快速增长,经过恒切祷告,有一年,神给了我们建堂的异象。教会地处大学城,建堂对於一个由大多数穷学生组成的教会来说,自然面临着经济上的巨大需要。

建堂认献表发下来後,我就一直琢磨,奉献多少才合适。我心里拟定了好几个数字,祷告多次,数字是一次比一次大。在这过程中,我也一直有从神而来的感动,但最终得到的结论是:用金钱或其他东西远远不能回报主对我们的爱;也就是说,奉献多少都是不够的。於是,我就对主说,我很沮丧;因为奉献得再多也不够,要建起教堂来,钱还差很大一个数目呢。我知道这个想法的真实原因是,我的奉献到了一定的数目以後,心就开始发痛了。我一方面觉得无以回报主爱;另方面在金钱奉献上却仍然很小信。主後来用了许多话来安慰我,让我知道其实建堂的事在祂手中,我们只是有福参与,锻炼一下自己的信心,心意是最重要的。不论奉献多少,只要心有神,都是蒙悦纳的,好比寡妇的两个小钱胜过财主的银子一样。我心里舒服了一阵子;但又开始想,我们教会好像都是由“寡妇”组成的,没有财主,靠那几个小钱,怎能建得了堂呢?总要有个财主吧!於是就有了下面的一个祷告。

那天晚上,我和丈夫孙毅一起祷告,求神让我们变成财主。开始,丈夫觉得太可笑而且太自私,神一定要痛骂我们一顿。我就说,我们要求神赐我们既有一颗像寡妇一样的爱主之心,又像财主那样富有。这样,以後祂一呼召,说哪边有需要,我们就可把钱送去,自己决不贪污。

孙毅听後觉得试试看也没损失。我们就一起跪下祷告。我说:“我们的天父,我们教会要建堂袮是知道的,我们知道在袮没有难成的事,我们深信袮有大能大力;但是总要让袮的钱有个出口。我们求袮能让我们成为这个出口,求袮让我们变成有钱人,能为神的事工出点力。也求袮让我们能保持一颗爱袮的心,持定勤俭的作风,能有智慧的管理袮所赐给的财富。求照袮的旨意成全,不要照我的意思。谢谢袮,奉主耶稣的名,阿门。”

原形毕露

祷告完了,我很安心的睡了一觉,就等着神迹发生,能忽然有个意外发一笔财。第二天,我心里想到说不定就会发财了,真是无比舒畅。我在心里一直说,我可不是为自己求,我是为了神国的事业,我只愿神的旨意成全。正想着呢,就有一句话,好像是笑着说出来似的,飞快的闪过我的心,“若我的旨意是叫你到中国去传福音,你干不干?”我立刻停住了脚步,觉得简直是晴天遇到了霹雳。我想,完了,这该不会是所听说的“呼召”吧。神哪!神哪!袮怎麽哪壶不开提哪壶呢?袮知道我就最怕去传道,而且最怕是到中国去传道。唉,我服了袮!我心里很佩服神,祂是能体会人最深处的心思意念的。我那言语优美的祷告能骗得了别人,却经祂一句简短的问话就现了原形。

我为甚麽怕传道?是因为传道要挨穷,受别人的资助才能生活,还要被嘲笑,被看低。我为甚麽更怕去中国传道?是因为好不容易出国,不出人头地是不想回去的。在中国传道不但更穷,还会有可能被捕。我求神让我发财,是因为想在为神的事业作出一点奉献的同时,自己捞点外快,而且又能得着许多的赞美,岂不名利双收?!从我最愿意做的事与最不愿意做的事上可以看出,我一直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,让神来成就我的旨意;而不是把自己奉献给神来成就祂的旨意,神知道我的心思意念。其实我那个祷告是很得罪祂的;但祂没有责怪我一句,只是问了一句话,让我发热的头脑冷静冷静。

求义为先

人的自我真是很大丶很顽固;但是如不把这个自我粉碎丶舍弃,基督的新生命就没法长出来,我们就永远是灵里的婴儿,神也没法把祂的事业托付给一个婴儿。像我现在的状态,神若让我变成财主,就好比雇了一个贼来看门。只有把那个老我舍弃丶打碎了,我们才会越来越有基督的性情。那样,神托付我们做甚麽样的事我们都会甘心乐意地去做,不会勉强,不会说不,也不会觉得累。

我的这个祷告会不会被应允,会以怎样的方式被应允,我不知道。但我知道神用无限的丶永远的爱来爱了我们,也希望我们能尽心丶尽意丶尽力地爱祂。无论做甚麽事,求甚麽事,都要先摆正我们与神的关系,信赖丶顺服祂,等着祂倾福予你,甚至到无处可容;而这种福是在永恒里的,不是属世的。很感谢神,通过我这个不成器的丶可笑的丶带着罪的祷告,让我明白了很多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prs2009030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第124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