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真情分享

瑜楓(受助神學生)

在神學院的學習生涯已過了一半!一面很想快快畢業,可以到泰國阿卡族服事,卻又捨不得……

幾件印象深刻的事

第一是在「田徑日」400米賽跑中,竟獲得我人生第一個運動場上的銀牌!感謝天父給我這麼光榮的一刻,讓我明白何謂「全是恩典」!

第二是講道的操練。最後一次上「講道法」了!之前有兩次在堂上講道的經驗,一次不過不失、一次糊糊塗塗。我很重視講道的事奉,上課後發現自己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,再沒機會受教了,卻要繼續講道的服事,讓我壓力很大。感謝主,最近賜給我一些講道的亮光。有三次講道都得到弟兄姊妹的鼓勵,說真有得著!感謝主,我再經歷到何謂「全是恩典」!

第三是在佈道團的服事;我被安排到正生女書院探望女生。她們都曾有不同的社會不良經歷,被送到這學校寄宿和學習。起初我以為自己要武裝起來,對付這班壞青年;怎料,與她們見面後,竟發覺她們比教會的青年人更善良、更受教!只與她們聚會了幾次,有些人已願意和我們分享她們的過去。聽到她們如何回轉,今日如何甘心樂意在這裡生活,真的很感動!若不是神的同在,怎能有機會聆聽她們的故事,繼而鼓勵她們呢?讓我更明白一切「全是恩典」!

宣道會宣德堂,再會!

我在宣德堂已完成一年的實習。其間,督導人給我很多事奉機會,讓我更清楚明白一個傳道同工在教會事奉所面臨的挑戰。雖然我主要是服事教會的青少年人,但也有機會透過參與團契、小組和教主日學接觸教會的會友、已婚姊妹和其他導師。與我配搭最多的是兩位導師和一位青少年傳道。他們願意讓我在前線嘗試;又在幕後支持。在這段事奉的日子,宣德堂已成為我屬靈的家,忘記了自己是實習神學生。真謝謝他們對我的接納。主啊!我願再回來。2008年1月1日,我開始正式加入錦繡堂實習一年,與青少年事工暫別。宣德堂的弟兄姊妹知道我要到母堂實習,都給我很多支持。

服事長者、泰人姊妹

在宣道會錦繡堂實習也很開心,我要服事兩個群體:長者和泰人姊妹。能服事長者,是我一直的心願,盼望透過服事他們,可以鍛鍊自己的耐性。感謝神,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,可以與他們有更多的溝通,彼此建立關係。現在我明白甚麼叫做「返老還童」了!其實,老人家的要求很簡單,只盼望得到更多人的關心。他們也很愛零食,團契週會完了,我看見他們吃「旺旺」(一種既香且脆的烤餅)和栗子,津津有味,很開心呢!

泰語團契只有三個基本團員,其餘幾個聚會並不穩定。感謝主,實習前我已認識其中幾位泰國姊妹,盼望我這「小妹妹」能服事她們,了解她們的需要,鼓勵她們有外展的心志。我努力操練泰文,希望不久能以泰語分享神的話。

我每個月需講道兩次,現在未能用泰語講道,只能用廣東話;她們聽得懂廣東話,只是不會看中文。當然,若能讓她們聽泰語講道,真是再好不過了!據悉多年來都沒有懂泰語的牧者在她們中間牧養;過去三、四年,都是神學生服事她們。老實說,我們這班小子不一定能給她們許多教導,因我們都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事奉。

我一直因自己未能用泰語講道而感到虧欠,但看見她們都不因此而失望,就叫自己更不可氣餒。我要因著她們的需要而更加把勁學好泰語。盼望主加我信心,繼續努力,到2008年底最少可以有二成用泰語分享。

這三位女團員已在香港定居,有了家庭;所以牧養她們絕不可以像普通來港工作的泰傭,而是要鼓勵她們,協助她們學習如何在家庭、事奉和照顧孩子三方面取得平衡。感謝神給我有這樣的操練,讓我知道將來如何服事教會和家庭。現在我已知道這不是容易的事,真要依靠主才行。

雲南短宣之行體會多!

2007年年底,有機會夥同老師、同學一起到雲南作跨文化體驗。期間接觸了很多少數民族,讓我更了解中國福音事工的需要和挑戰。最難忘的是,能與部份同學有更深入的認識,也了解到自己的軟弱。雖未有機會接觸哈尼族(即阿卡族),但透過接觸其他民族的村落和教會,對我將來尋找及服事他們,有一定幫助。

神學課程已完成一半

不知不覺已完成了神學課程的一半,開始有日子倒數的感覺!這一年半有很多寶貴的學習,看到同學們都可以放下過去的工作、事奉,專心地學習、裝備,他們都感覺到自己身份的轉變─以前是老師,現在是準傳道人;以前是團契導師,現在要承擔講台的事奉。而我可沒有這個歷程,依然是短宣的領隊,是在傳遞異象、作教導的工作;過去所做的,不單沒停止,神要給我做更多、更大的事!當然,我也肯定學院給我的裝備很重要!

畢業後的工場事奉可行嗎?教會有同樣的想法嗎?他們願意支持我嗎?當地有適合的工場嗎?我只懂一點點泰文,不懂阿卡話,會有障礙嗎?家人捨得我離開嗎?父母由誰來照顧?很多的未知數……。盼望今年我能從神那裡得著答案,使我知道該怎樣預備自己。但無論如何,我心充滿喜樂,因知道主很愛我。我深知所信的是誰,也深信祂必保守所交付我的,直到那日。

在此與你分享一段我很喜歡的經文:「有人孤單無二,無子無兄,竟勞碌不息,眼目也不以錢財為足。他說:『我勞勞碌碌,刻苦自己,不享福樂,到底是為誰呢?』這也是虛空,是極重的勞苦。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,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。若是跌倒,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;若是孤身跌倒,沒有別人扶起他來,這人就有禍了。再者,二人同睡,就都暖和;一人獨睡,怎能暖和呢?有人攻勝孤身一人,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;三股合成的繩子,不容易折斷。」(傳道書四8至12)

感謝主,我勞碌是為主,我沒有很多錢財;但我得著願意扶持我的同伴的心,當中包括了關心記念我的「你」。謝謝你的代禱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pro200804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第119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