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更大的力量

白衣

有没有做过以下实验:把铁屑撒在玻璃桌上,铁屑不但没散开来,反而堆聚像一座微型森林,并听从指挥。要它东移,就向东移;要它西倒,它就西倒,绝不怠慢。

秘诀?在玻璃下,用磁石操控。

虽然铁屑好像散沙,无法抱团,但在磁力面前,便身不由己。世上很多事不也类似吗?风吹稻田,稻草随风弯腰;人也一样,受社会潮流、风气、环境影响,以致常常说:“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”

事实上,牵制着我们的力量颇多。圣经指出,信耶稣以前,我们“行事为人,随从今世的风俗,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,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。”(以弗所书2:2)换句话说,就是受世风和邪灵所操控,活得像一条狗。

这样,堕落岂不是身不由己?

好消息是,上帝的能力比一切都大。祂能释放我们,赐我们新生命。我们只要信靠、跟随、顺服耶稣基督──不是“随从今世的风俗,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”,让主耶稣在心中居首位──不让邪灵在心中运行,这样就能脱离邪恶势力,得享上帝儿女的自由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2023010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729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