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坏人灾祸更多

白衣

灾难对信仰是很大考验,尤其我们看到好人遭灾──不是说遵守上帝的道便有福气吗?

不由你不信,遵守上帝的道的确有福。好比一个懒人悔改后勤奋做工,他的经济和事业前景是否可获得改善?不纵情酒色、不过夜生活,是否有益健康?孝敬父母、爱妻子、尊敬丈夫、彼此饶恕,是否有助建立和谐家庭?爱人如己,是否朋友也多几个?

遗憾的是,这个世界充满罪恶,好像一块满了虫害的田地,即或奇葩仙草长在其中也要遭殃。同理,好人活在被咒诅了的世界也会遭灾。

不过,总体来说,还是坏人遭灾的机率较大。因为除一样会受株连以外,坏人还会自己找死。瘾君子、赌徒、监狱中的囚犯,都是现成例子。“恶必害死恶人”(诗篇卅四21),本身就是灾祸的除了害人,也害自己。好人起码省去自己找死的灾祸。

所以,当你看见好人遭灾的时候,不要灰心。上帝看得很远,祂看到恶人为自己积存灾祸,看到敬畏祂的人积蓄奖赏。上帝知道,有一天祂必按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2014090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629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