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患难见恩典

温裕红

2008年对我来说,是很不寻常的一年;因为我的父母在那年相继去世。我与父亲感情不是那麽亲密,但与母亲却好多了。我与她一起住,照顾她丶服侍她,所以妈妈的离世令我真是难过!她有病,常感不适,我很怕她会摔倒,基本上一天24小时我都不离开她,看顾 她;所以连晚上睡觉也不安宁,只要她发出一点点声音,我就知道她要起来,立刻走到她的床前扶起她,看她有什麽需要。当时我们的关系很好。以前我不懂如何跟她沟通,渐渐学会了,知道用些什麽话去建立她,例如:“妈妈,我很疼您呢!在世界上我最疼的就是您!”

由於年轻时受了很多苦,妈妈心内有很多苦毒。很庆幸的在她过世前两年多,我可以很贴身地服侍她。这不是偶然的,其实,妈妈经历过一次很紧急的病,我为她切切祷告,结果上帝让她的生命延长了两年多,我可以全心全意地照顾她。对於她的离世,我没有什麽遗憾;因为她有生之年,我一直很尽心尽力地去爱她。

有道:“树欲静而风不息,子欲养而亲不在。”经历了这一切後,我觉得这话很真实。真要把握机会好好孝敬与爱我们的父母,否则後悔莫及!日後想再孝敬他们丶爱他们,对他们说:“爸爸,妈妈,我很爱您们呢”,也没有机会了。我希望大家珍惜身边的人,珍惜自己的另一半,尤其是您们最亲的父母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2010050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577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