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抓回游思

白衣

一只苍蝇尽往垃圾堆里飞。苍蝇呀,你为什麽尽往垃圾堆里飞?天是那麽蓝,阳光是那麽明媚,人间有不少可歌可泣感人义勇的故事,有高洁的美德,有从天上来的智慧,有恍悟真理的兴奋;多少美好的事物,你都不看一眼,却往垃圾堆里飞?

我说的“苍蝇”,是指我们的游思。人谁无过,何必老惦记别人的恶?离开垃圾堆吧!别盯着人的错。抓回远去的游思,训练我们的脑想美好的事:想想怎样解决难题,怎样助人,怎样明白真理,怎样认识上帝;数算上帝的恩典,记念别人的嘉言懿行;筹算怎样报恩丶回馈……。噫,这些事足够忙我们一辈子!哪里还来精力计算人的恶?

不要浪费有限的脑细胞。想想我们读过多少书,都付诸流水,怎麽就记住别人的恶呢?多不值得!人生苦短,弹指一生,让我们珍惜生命,涤净心灵,作圣洁的器皿,盛载上帝的智慧和美善。

“人若自洁,脱离卑贱的事,就必作贵重的器皿,成为圣洁,合乎主用,预备行各样的善事。”(提摩太後书二21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2002111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487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