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最知心的朋友

李易

我从小就有写日记的习惯。最初是为了练习写作文,经常要将写好的日记交给老师批改。升高中後,就再也不愿将日记给别人看。我想那时因为进入青春期,心里有太多的苦闷和烦恼,不愿意对人说,於是日记就成了我最知心的朋友。高中至大学第一年,都坚持写日记。不知哪一天突然冒出这个想法∶如果是该忘记的,就让它随着时间消逝吧!不该忘记的,总会留在记忆深处,忘也忘不了。从此开始以下三年没有记日记,直到一九八六年秋,我的生命开始了一个新的阶段。我和现在是我丈夫的人相爱了。从那时起,写日记变成了写信,我把每天的快乐和烦恼通过信笺飞到大洋的彼岸。经过三年的盼望和等待,我们终於相聚了。我承认我是幸福的;但并不是没有烦恼。尽管我们相爱,还是时有争吵。毕竟我们都有自己独立的思维,所以不可能总是合拍。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深人静的晚上,我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诉说,於是我又开始写日记了。日记成了可以静静听我倾诉的知心朋友,记下了我的眼泪和欢笑丶痛苦和幸福。

就是如此,我并没有获得真正心灵上的平安。就像一个病人,记日记最多能让我安静一会儿,却不能治好我的病。

直到那天,我认识了主耶稣,看见生命的光,我才找到“担当我罪与忧愁”的知心朋友。是啊,在这世上,有哪个朋友愿为我舍命?有哪个朋友能时刻同在丶永远不离不弃?没有!除了我的上帝!心中有上帝的日子是多麽不同啊!从前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,如今变成一个快乐的人。从前我喜欢记日记,现在喜欢凡事祷告,喜欢与上帝交谈,因为祂最深知我。我也乐意把一切告诉天父:我的自信丶我的软弱丶我的欢乐丶我的痛苦……。有人说:“人生得一知己足矣”,我很庆幸,找到了生命中最知心的朋友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2002110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487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