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忙碌中享安息

郑果

现代是资讯爆炸时代,科技千变万化,整个社会甚麽都讲求快捷,人人都过着繁忙的生活。读书的人忙於课业,工作的人更往往需要家庭丶事业两相兼顾,忙上加忙。

大家都可以看见,走路的人脚下生风,开车的人超速驾驶。为甚麽呢?只因为有许多事要办。工作天天做不完,甚至下班後要带回家做,“速度的时代”,叫人疲於追赶。

今时今日,儿女上学丶放学丶在家温习,有自己的时间表;父母则忙於上班丶下班,父母和儿女碰不到面是常事。有一位华人的电影红星在收音机接受访问,说出他的一件憾事:有一次他想起好久没见到儿子了,於是约好某日开车到学校接他放学,但到了学校,等了好久也不见儿子,只好回家。到家後,儿子因他爽约,面露愠色。做爸爸的说:“我明明到某某学校等了你老半天啊!”儿子更怒不可遏了,愤然回答:“那是我的小学。我早已升读中学了!”这事件道尽了成功人士背後的牺牲。

现代人繁忙的生活亦带来了许多身心的病症,例如胃病丶头痛丶焦虑丶失眠等,而且往往不是吃药就能治好。正所谓心病还需心药医。

从前我在教会牧会时,遇过一位中年人,每逢礼拜天清早就来预备参加聚会,而且进入会堂後必闭眼默祷。我知道他还未信主,心中奇怪他何以有此虔诚态度呢?後来他告诉我,他虽未信主,但喜爱参加礼拜;因为可以让他有一段时间独处丶静默,心灵得到安息。经过一周的繁忙节奏,他亟需寻找安歇的空间,让自己里面不致忙乱,懂得处理商业上重大的决策,少犯一点错误。後来这位朋友愿意真心信靠主,身心灵都得到了真正的平安。

又有一位黄弟兄,工作繁重,压力颇大。一天他的主管对他说:“公司有件事极难解决,现交给你办,盼望你在三十日内办妥,否则…。”主管的意下如何,无法猜测:可能是看重这弟兄,也可能是到时候藉故开除他。接过棘手的任务後,黄弟兄寝食难安;唯有祷告交托给主,也请我为他代祷。感谢主,祂垂听祷告,在二十多天内就让黄弟兄解决了难题,且得到了上司的赏金。

笔者生活在矽谷地区,知道许多科技人员工作繁重,生活压力甚大。但其中有人归信耶稣,在繁忙压力下倚靠主,结果心灵得着安息,有喜乐。主耶稣说:“凡劳苦担重担的人,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得安息”(马太福音十一章28节)。但愿你也来信主丶倚靠主,得着身心灵的真正平安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2001090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473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