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生命与财富

王其昌

耶稣在世时,曾有人来求祂主持分家。耶稣却觉得,这不是最重要的事,人最重要的是生命。

祂因此打了个比喻说∶“有一个财主,田产丰盛,自己心里思想说∶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,怎麽办呢?”於是他想了个好主意,就是把仓房拆了,另盖更大的,好收藏更多。他对自己说∶我现在可以安享富贵了,因为我的财物用之不尽。谁知上帝却对那财主说∶“无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灵魂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?”耶稣说:“凡为自己积财,在上帝面前却不富足的,也是这样。”(路加福音十二13至21)

我们虽非都是财主,却多半以为财富能叫人安枕无忧。可是事实却不如此。财主的田产多了,反倒头痛,要想:怎麽办呢?怎麽储存?有钱的人要想:怎样投资?怎麽增值?他们也有他们的烦恼。

很多有钱人很自我中心,他们常想:我很有钱,我要怎麽享受?怎麽吃?去哪里玩……?一切都绕着自己为中心。别人的死活一概不管。这财主就是这样的人,只管自己享受。没想到穷人。他以为一切都安排妥当了,上帝却说:“无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灵魂,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?”

由此可见:一丶有钱没使他变得聪明,他被上帝称为“无知的人”。一个敬畏上帝的人,才有真的智慧。二丶有钱并不代表长寿。生命是在上帝手中,上帝叫我们去,没有人能留住我们。上帝让我们留下来,我们才有机会享受工作的成果。三丶有钱没命,钱再多也无用。耶稣说:“人就是赚得全世界,赔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麽益处呢?人还能拿什麽换生命呢?”(马可福音八36)祂的话说得很清楚:生命比钱更重要,永生比短暂的今生更重要。所以,我们应该把握机会,相信耶稣,接受永生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1999110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451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