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

峰曼

英国新任首相贝理雅(Tony Blair)是英国本世纪内,唯一固定每星期日上教堂的首相。他坦言基督教信仰直接影响他的政治价值观念和政施,他将全力重建英国的家庭和教育,把德育带回学校,对新一代进行德育实验。

本世纪的社会实验繁多,相继为人类带来重重灾难,使本世纪成了因人为灾祸死亡人数最多的世纪。究其原因,这些实验全建基於错误的宇宙观,以为宇宙中没有神丶人可任意妄为,结果“自以为聪明,反成了愚拙”,一代一代的人就此葬送。回到圣经是最聪明之举,圣经与历史共证,遵守上帝诫命的国必蒙福。且让我们拭目以待,看贝理雅的实验是怎样的实验,并为英国带来甚麽结果。

*****

美国南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,现代人平均每八分钟说一次谎话。

如果只用每日八小时来算,现代人平均一天讲六十次谎话--那岂不是几乎句句都是谎话?简直不可思议,难以置信!所以,不要怪圣经说“世人都犯了罪。”应该佩服圣经早有先见之明才是。

该大学的一位心理学教授很感慨的说,“假如人们都开始说真话,社会一定大乱。”其实现在社会大乱,就是因为人说谎话太多。

*****

“电子小鸡”在日本面世後,造成抢购风潮,一度供不应求,形成炽热炒风。这个宠物会叫,会通知主人它饿了丶醒了丶渴了丶身上脏了,或者心里闷。有人分析,这电子小宠物颠倒众生的原因是日人内心空虚焦虑,生活重担压力太大,使他们急於寻找一个缓解压力的渠道。

其实抢购风潮处处都有,香港人抢购邮票,美国人抢购豆娃娃(Teenie Beanie Baby),动机不一,有为钱,有为兴趣,有为舒解压力。然而肯定许多人是跟着大众走--被潮流之风卷起。人是社会动物,多人争的,大家便觉得好。信耶稣却不能这样,主耶稣说:“你们要进窄门,因为引到灭亡,那门是宽的,路是大的,进去的人也多。引到永生,那门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着的也少。”(马太福音七13至14)耶稣要我们不跟群众,跟真理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1997080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424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