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窗前反思

枫蓝

在中国大陆穷僻的乡村,不少儿童被拐卖到深圳为人乞食,博取途人的金钱和同情,这些儿童在烈日下暴晒,因而生病,甚至痴呆,遭遇非常可怜。

这些年来中国经济改革丶门户开放,使不少人富裕起来,生活大大改善。但遗憾的是,人人向钱看,无法无天,也有不少人,求富心切,不择手段,甚至泯灭良心,但求有钱赚,不顾别人的死活。

台北有一个“神仙家庭”,五个女儿都自称是“仙女化身”到这个俗世来替凡人治病,有时还安排人到天堂和地狱去观光。据她们的母亲说,她们经常跟地府通电话,还在地府银行有存款,以供游览花费之需。

天下之大,无奇不有。奇怪的是,在如此文明进步的社会里,竟然还有不少人会相信这种荒唐可笑的事。人心虚空,加上对灵界事物的无知和好奇,往往使不少被人愚弄,欺骗上当。

广州一分报纸刊登一篇短文“假如我有一百万”,作者说“假如我一旦拥有百万巨资,我不会认为已达到人生的顶峰,也不会就此停止追逐更多的财富,事实上我会从金钱增值游戏中发现自我,而倍感快乐和希望。那时将一百万变成一千万,将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。”

美国千万富翁石油大王洛克菲勒(John Rockefeller)曾有两名言:“我已经赚到不知多少个百万的财富,但它们并没有带给我任何喜乐。”“世上最可怜的人,就是那些除了金钱以外,甚麽都没有的人。”

美国西雅图有一位少女患了绝症,医生说她祇有几天的生命。许愿基金会(Make-A-Wish Foundation)想要帮助她实现最後的愿望。出乎他们意料之外,她甚麽都不要,她唯一的心愿是:要所有关心她的人,把礼物转赠给无家可归的流浪儿童。这个感人的故事,在当地传为佳话。

耶稣基督曾教导我们:“施比受更为有福”,可是大部分的人,祇想到自己的需要,很少人愿意把爱和关心施予别人。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1995050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397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