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黑暗變光明

時妍

女兒生了一個白胖男嬰,像家裡的小太陽,照得全家光亮亮。寶寶四個月後,一逗就樂。放到嬰兒圈中,就拍打圈邊的玩具,大家都誇他是漂亮小寶貝。

一歲四個月以前,一切發育正常;到一歲半以後,就發現不對頭。寶寶整天拿著一個圖片跑來跑去,不聽使喚。他姊姊奪走他心愛的東西,他也不爭,常躲到一邊自己玩。一歲七個月去體檢。醫生喚他沒有反應,懷疑他有「自閉症」—這三個字宛如重磅炸彈。再聯想到形形色色自閉兒童的症狀,真是心生恐怖,眼前一片黑暗。

從此女兒就帶著孩子進行一系列的檢查。寶寶的症狀越來越明顯:夜裡睡不穩,晝夜離不開一條紅浴巾;睡醒了如果身邊無人,跑出來就磕頭,而且越演越烈,一不高興就磕頭、撞頭;常常不知緣由沒完沒了的大哭,直到哭夠為止;認知及語言能力越來越退步;高興起來還原地轉圈圈。看到寶寶的頭磕出傷痕,我心裡焦急,卻束手無策。再看日漸消瘦的愛女,比割我肉還疼,難過得淚濕枕巾。

不幸的是,晝夜陪護外孫的爺爺要回國了!我有一種天塌地陷的恐懼,立刻關起門來跪地仰頭放聲哭喊:「萬能的上帝呀,快救救我外孫吧!我願用我古稀老嫗一條命換得外孫的康復啊…… !」那天早上,爺爺提起箱子要啟程,女婿打開護照一看,驚呼:「爸,您的護照已過期三個月了!…… 」上帝挽留了爺爺,這對我是極大的安慰,我打心底感激,就想找教堂表示謝恩之意。

就在感恩節期間,閒逛超市,巧遇教會的長老夫人,成全了我的心願。從此我成了虔誠的基督徒,這難道不是不幸中的大幸事嗎?

此後,我勤學聖經,上帝的話成了我生活的明燈: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至18)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」(馬太福音七7至8)我讀了一篇又一篇,越學心裡越亮,充滿盼望與喜樂。按上帝的教誨不住禱告,一切聽從上帝的旨意。以前的朋友見了,都說我變了,我確實變成了一個新造的人。

在此之前,我一直沾沾自喜,認為自己多次大難不死,是因耳大有福氣。能從舊社會的討飯娃成長為大學生、高級工程師、作家,皆因自己刻苦努力所得。能培養出這樣優秀的兒女子孫,也是福氣所致。讀了聖經,才恍然大悟,這一切全是上帝所賜。

經過多年折騰,輾轉求醫,即使碰壁,我們也不灰心。無論寶寶怎樣鬧騰,我們都熱情愛他,和他玩耍唱歌,家裡充滿歡聲笑語。我堅信天父必看顧他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406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626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