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奇異恩典

劉斕

打從第一次聽到Amazing Grace(奇異恩典)這首詩歌起,就被那似乎來自天堂的旋律和清亮的歌聲所深深打動。那時,懵懂中的我並不知道Grace的含義,卻選擇了它作我的英文名字。想不到後來,主耶穌奇妙的恩典真的臨到我身上。

二○○三年我和先生留學加拿大。還未踏上那片土地,一向喜歡未雨綢繆的我已開始計劃我的人生,要如何在這陌生的國度裡打拼,如何在異國他鄉創造自己的一片天地,又如何向父母證明,即使沒有他們的呵護與幫助,我也可以有一番作為。

信耶穌是我計劃以外的事,但上帝在我身上有美好的計劃。生命的偶遇,讓我們結識了孫牧師和師母,在他們帶領下,我們接受了洗禮;只是,我們的心還是土淺的石頭地,道種雖然萌芽,卻不能扎根生長。當時我的禱告,只是求印證。我想,不然怎能確定上帝存在呢?上帝既是無所不能,祂就理應聽我的禱告,應允我們的祈求;至於聆聽上帝的話,我就不大懂了。

受洗一年,我所禱告的事都不見上帝成就。別人說讀聖經時,會聽到上帝對他們說甚麼;我看聖經,卻如霧裡看花,紙上談兵。我心裡很惶惑,仰視蒼穹,不禁問:「天父,在哪裡?」

由於屢次禱告不蒙應允,漸漸地,教會裡越來越少我們的蹤影了。此刻,不僅我們學業有成,事業剛起步便一帆風順。來加國不到一年,我們便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嶄新的車子。與同齡人相比,我們不禁有點沾沾自喜。那時,驕傲的我竟對上帝說:「憑我們自己的能力,同樣可達成願望。」殊不知,我們正洋洋自得地朝魔鬼佈置的陷阱走去。

二○○八年,我們的愛情結晶Brayden誕生了,我們從二人世界進入一家三口。寶貝的可愛與初為人母的喜悅難於言喻,孩子健康和聰明讓我們倍感幸福。由於新生命的降臨,加上我和先生幾年來穩定的工作和節節攀升的收入,我們又購入了第二套房產,和更豪華舒適的車子。父母來加拿大看我們時,也為我們的成就和富裕而感到欣慰自豪。此刻,我被富足和天倫幸福包圍著,已經不再禱告了。對於我來說,禱告已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。我認為我不需要上帝。

感謝天父,祂沒有忘記我們。在二○一○年的一次偶遇,我們結識了金國哥夫婦,雖然相知未深,我竟把我埋藏心裡多年的疑惑向他們吐露。我不會忘記金國哥語重心長的話,他說:「其實,我們與天父的關係就像與父母的關係一樣。我們的爸爸也許不會答應我們每一個請求;但他會在適當時候盡他所能滿足我們合理的要求。他做任何事都是為我們好,他為我們所付出的,是我們不知道的。天父何嘗不是那樣?也許祂沒應允妳的祈求,可是祂賜給妳的,遠遠超過妳的所。」那一天裡,這些話不停在我耳邊縈繞。回家後,我靜下來回顧過去七年我所走過的每一步,學業和事業那麼順利,衣食無憂,又生下可愛的寶寶,這一切不都是天父所賜的嗎?不都是恩典嗎?怎麼我竟沒半點的感恩之心,反常惦記著天父不曾應允我的禱告,甚至說不再需要上帝呢?上帝光照我,此刻我看到自己的無知,淚流滿臉地跪在阿爸父面前,深深懺悔,求祂赦免。告訴天父,祂悖逆的女兒回來了。真的,「奇異恩典何等甘甜, 我罪已得赦免, 前我失喪, 今被尋回, 瞎眼今得看見。」

在金國哥夫婦的帶領下,我們重回教會。第一次禮拜的信息就是「信心」。原來受洗七年的我,一直把信心與上帝做交易。上帝讓我們看到,在人不能,在上帝凡事都能──一個不到三百人的教會,只要憑著信心仰望天父,竟然可以不借貸就建成一個耗資近千萬的教堂。上帝也讓我們看到,年逾八旬的張牧師,本來可以安享晚年,他卻憑著上帝的恩典,履行他對上帝的諾言,仍然忠心事奉,不辭勞苦為主奔跑,造就信徒。

二○一○年十月,我們請牧師為Brayden施洗,立志要讓兒子將來在基督教學校接受教育,領他認識主耶穌基督,將來能被上帝所用。感謝天父,Brayden現已進入基督教學校。但願我們一顆芥菜種子般大的信心,將來可以長大成樹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111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95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