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為何不能健康快樂地進天堂?

白衣

人生是一件件加添,又一件件被剝奪的過程。

孩子生下來後,就開始累積,衣物、玩具……;然後學問、才幹、事業、車子、房子、家庭、親友、財富、兒孫……,我們從空手變成富足。

然而,高峰後是下坡路。若不是因意外忽然被奪走一切,往後的日子就是逐件被剝奪。

可能最先被剝奪的是青春,嫩滑的皮膚、敏捷的身手不見了;然後健康的心血管、免疫力,和靈明的視聽覺與記憶力逐一出現問題。

我見過幾個人,初進醫院只因肺部一個器官受感染,後來忽然變成心臟出問題,腎臟也有問題。這時,人體好像機器,逐個零件壞了;又像房子,當主人(靈魂)離去前,將燈一盞盞關掉。

難怪聖經把人體喻為帳棚,「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,必得上帝所造,不是人手所造,在天上永存的房屋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1)去天堂當然好,但被剝奪很難受。理想是從豐富進入更豐富。為何上帝不讓我們健康、快樂地移民天堂?

因為人犯了罪,路走錯了,這路卻是不歸路,無奈只能前行;幸好有主基督耶穌降世,與我們同經痛苦死亡,領我們進入天國。

人生就是這樣,總要走這段人人都怕,都不想走的痛苦死亡路。這是罪帶來的惡果。犯罪不是兒戲,死亡不是福氣,若不是有主基督救贖,沒有人能出死亡入永生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105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89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