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從絕望到充滿希望

李鄺錦珠

不再絕望

我生於佛教家庭,自小看佛經鑽研佛理,看了至少二十五年。但所見到的卻是人生無常,當中充滿貪、嗔、痴、因果、輪迴。假如今生修得好,便可涅槃(即到西方極樂世界)。可是世上有那麼多罪惡,能有幾人做得好?有多少人能成功去極樂世界?若修得不好便須輪迴,好的還可做人,不好的便要做動物,或半神半鬼的阿修羅,甚至永下陰間。

這種道理叫我感覺很累,很有壓力,透不過氣來,覺得人生很痛苦,沒有意義沒有希望,甚至想到結束生命。直至有一天,有兩位朋友邀請我到紐約首府華人基督教會聚會,參加姊妹團契,從此我認識了耶穌,知道天地萬物和其中的一切都由上帝所造。人是屬祂的;但是因為人犯了罪,便與上帝隔絕。罪的代價乃是死,上帝為愛世人,為解決罪的問題,就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,為人類釘死在十字架上,流出寶血,洗去我們的罪。我們只要相信耶穌基督,就能與上帝和好,做上帝的兒女,有屬天的新生命。

主耶穌為人贖罪,解決罪的問題,給人希望,這正是我所需要的。於是,三星期後,我決志相信耶穌。半年後接受洗禮,從此享受到真理的自由。我心裡如釋重負,不再被輪迴、涅槃的事困擾。人也變得快樂起來。感謝天父,帶我回到祂的身邊。從此我看聖經,讀上帝的話,聽牧師教導,看到很多我以前的不是;聖靈在心內責備叫我醒覺、知罪、慚愧、痛悔;祂也教導我,讓我知道主的慈愛,只要我口裡相信、心裡承認,向主真心悔改,真的離開罪惡,全能的上帝一定以祂的道教導我,助我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。以前的我已經死了,新的我已重生,因為我活在主的愛裡,充滿光明的盼望。

仍有希望

自接受主的救恩,我的生命改變很多。以前夫妻常常吵架;但現在知道丈夫是自己的頭,要順服、忍耐與謙卑等,因此夫妻感情比以前好多了。可惜丈夫目前還未信耶穌,我會繼續為他和兒子禱告,求主拯救他們。

我母親因我的改變也在香港決志受洗;但因為年事已高,又第二次中風,醫生說只有四成生還機會,囑我們作好心理準備。我從美國趕回香港,在十六小時的飛行中,不住祈禱,跟天父說:「阿爸父,請袮給我指示, 袮說過:『凡你們禱告祈求的,無論是甚麼,只要信是得著的,就必得著。』(馬可福音十一24)」我不住禱告,祈求上帝為母親開路,如果天父的旨意是叫她回天家,我也願意接受順服,因為她可以躺臥在天父的懷裡,再沒有疾病與眼淚;如果天父要她活著,我便會每次回港時,帶著母親去為上帝做見證。

當我趕回香港,到達醫院,媽仍昏迷。我禱告後與母親說話。我說:「媽,妳知道我是錦珠嗎?看看我吧,我回來了,如果妳知道就把眼睛睜開吧。」她真的張開眼睛。我再說:「我知道妳不能說話,我要為妳禱告,求上帝醫治妳。當我說阿們時,妳張開眼睛吧!」果然,我說阿們,她睜開眼睛。之後又昏睡。過了一天,母親的病情好多了,還說了一個水字,之後又再次昏睡。而我不斷的祈禱,倚靠天父。又過一天,母親醒來時精神又好些,且能說能笑,說感謝天父,感謝耶穌救了她的命。之後母親漸康復,可回安老院了。

在這半個多月來,我不斷去醫院探望母親,在加護病房中結識了一個末期癌症女病人,我向她傳福音,她有氣沒力地告訴我她信佛,道不同不相為謀,我一下子語塞了。回家途中,我不斷反覆思想,怎麼可以讓她不認識主耶穌繼續走錯路呢?於是次日先去福音書房,買了些單張和小冊子送給她。那天,她精神很差。我留下單張和小冊子,跟她說:「我不打擾妳,妳休息一下,我明天再來看妳。」並為她祈禱。過了兩天,再去看她,她正在看我送給她的單張和小冊子。我再跟她談,她說,她以前也是基督徒,她的先夫也是。他們曾非常虔誠。可為甚麼……為甚麼……她有一連串的「為甚麼」:為甚麼他們是那麼虔誠相信上帝,而上帝卻不救她患癌症的丈夫?為甚麼現在連她也患上癌症,且是末期癌症?上帝太令她失望,以至於絕望,所以她才改信別神。

我聽後,覺得她比我早認識耶穌,為甚麼會這樣呢?我說:「妳懂得比我多,妳應該知道我們都是罪人,如不藉著耶穌,就不能到天父那裡去。」我問她:「妳看過聖經裡的『傳道書』嗎?記得裡面的內容嗎?」她聽後平靜下來。我馬上邀請她禱告。她說好,我們就一起禱告,最後她也說阿們。我的心真是很感動,聖靈帶引我去認識她,聖靈叫她回到主的身邊!我懷著平安的心情回家,買了一張慰問卡,準備明天看母親時再去和她聊天和禱告。

第二天,當我拿著卡片到她床前,她已經不在了。護士說,她走了。那一刻我真難過!我以為我回美前可多來安慰她,給她打氣,鼓勵她倚靠天父,勇往直前。可惜她走了!但細心一想,擺脫病痛也是恩典,尤其是她能回到天父的懷抱。她好像那隻走失的羊,現在被尋回來,在天上的天使也為她歡呼!

耶穌是我們的希望

我的弟妹每天陪我去探望母親,也探望這位病入膏肓的姊妹。她看到一切,心裡感動,哭著對我說:「耶穌真是又真又活又恩慈的真神。我相信耶穌,我是罪人,我願意認罪,接受祂的救恩,請祂原諒我,並請祂的靈進入我心內。」她當晚就決志信了主耶穌,現在每星期天去教會禮拜。

很快過了一年,二○○八年一月十三日,母親在睡夢中平安長辭,回到天父那裡。人生短暫,聖經中提到,「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;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」所以,我們要信靠上帝,求上帝「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」,曉得怎樣度餘下的日子。(詩篇九十10、12)

親愛的讀者,上帝愛你。祂是永生上主,是世間唯一的盼望。但願你接受這份因信稱義的禮物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005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77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