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

楓曼

美國總統與英國首相,六月廿六日與全球科學家共同宣佈,「人類基因圖譜」草圖已告完成,帶來人類新時代開始,是有史以來最重大的科學成就之一。柯林頓總統宣佈時說:「今天,我們在學習上帝創造生命的語言。」

此項重大的科學成就讓人意外發現:首先,從圖譜中瞭解,地球上幾十億人,不論族裔,基因有百分之九十點九是相同的;此外,就是越有成就的科學家越謙虛,越看到生命有設計者。由十八國共同支持的「人類基因的計劃」主任柯林斯在耶魯大學初次接觸DNA時,體會個中含有的生命奧祕,嘆為觀止。柯林斯早年是無神論者,如今虔信上帝。

* * * * *

近來歐美各國接二連三揭發大陸偷渡客利用各種途徑偷渡入境。繼英國發現五十八名中國偷渡客慘被冷凍貨櫃車悶死後,舉世震驚,偷渡潮引起國際關注。據了解,偷渡客中,大多數是福建人,他們甘冒九死一生的危險,遠赴他鄉,目的祇有一個︰賺錢。據說,當地人有一種心理︰青壯男丁如果不闖蕩出外掙錢,就沒有出息,在鄉親面前抬不起頭。雖然偷渡花費大,甚至會賠上性命,但大部分人仍選擇出外搏一搏,換來出頭天。他們都抱著一個夢想:他日衣錦還鄉時,要蓋一幢比別人更大更高的房子,大撒金錢,在鄉親父老面前風光一下。

害人啊,那種搏一搏的心理!害人啊,那些使不偷渡者抬不起頭來的鄉親!害人啊,那虛榮卻基於無知的美夢!這就是聖經所說的「愚昧人因無知而死亡。」(箴言十21)五十八個偷渡客,還有許多不為人所知的偷渡客慘死,當中相信沒有一個自願找死,他們的親友也希望他們活得風光快樂,但是他們死了,死於無知,死於眾親鄰的壓力,死於自己的虛榮心理。

這只是人生之旅中的一種狀況--一種無知,便足以致命。這樣看來,我們能不虛心學習真理嗎?耶穌說:「虛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(馬太福音五3)祂不是說,去尋找、去爭取天國的人有福了,祂是說:「虛心的人有福了。」讓我們以虛心學習取替盲目蠢動吧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010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62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