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窗前反思

楓藍

一群在台灣一流學府就讀的台大女生,不顧校方的反對,在宿舍放映色情電影,消息傳出,輿論譁然。奇怪的是,不但有副教授出來聲援,她們也請來兩位律師壓陣,以「課外學術研討」為名,如期舉行。影片播畢,許多女生的反應是「噁心反胃」。

不管台大女同學的理由多充份、堂皇,不爭的事實是:在本來寧靜純潔的大學校園內,一群堅持要打破傳統,衝破校方勸導的學生,為了滿足好奇心,選擇了挑引情慾之色情電影來污染自己的心靈。

一位深諳藏玉之道的專家說,他觀察收藏古玉者的心路歷程是:先是自己被別人騙,然後自己騙自己,最後是自己騙別人。

他這番話可能令許多人驚訝,甚至憤怒,但環顧我們的社會、政壇、商界,乃至傳播異端邪說者,你不得不相信這位專家的看法。自從人類犯罪,遠離上帝,人類不但沒有真正的智慧,也缺乏真正的愛心,結果自己容易受騙,自失欺騙別人。

由於媒體和各界人仕的批評,武漢市工商局吊銷了一間以算命為業務的「三泰公司」執照。據當地的民眾表示,該公司的從業人員都是一些烏合之眾,祇不過是把原本擺在馬路邊的算命攤搬進大樓辦公室而已。

日光之下無新事,非法集資,拐賣兒童和婦女,假招工、賣假藥、假人假事,舖天蓋地,在人人向錢看的風氣下,所有不法的事都出現在我們眼前。算命這古老的行業,竟然可維持,無非是人心空虛,加上前程未卜,為求心安理慰,明知是騙人的,仍掏錢,讓自己受騙。

香港一份報紙刊出配有插圖的文章,題為「美國訂出炸月計劃」,說美國科學家準備發射三顆帶有氫彈頭的火箭把月球炸成碎片,從而改變地軸,並改善地球的氣候。這項「炸月工程」的傳言在中國大陸華東地區,特別是南京、上海等地不脛而走,引起市民陣陣恐慌。為穩定民心,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召開新聞發佈會,以詳細的論證駁斥那篇文章,指出「炸月計劃」完全是無稽之談。

其實要恐慌的不是炸掉月亮的後果,而是真正的世界末日,主耶穌的再來和審判世界。奇怪的是聖經的記載人不願相信,報紙的閉門造車,卻有許多人信以為真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199510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02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