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11月1日
超越今生的盼望

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(林前15:19-20)

保羅從信仰的核心:耶穌為我們的罪而死、埋葬,並在眾人見證下復活,指出基督徒最大的盼望,不是在世上蒙神保佑、病得醫治、生活平順,這些盼望多與功利掛鉤,往往以自我為中心。因此保羅說,如果基督徒的盼望只是世上的指望,就比其他人更可憐。為甚麼?因為這表示我們不知道,基督徒活下去的最大力量不是來自世上的指望,而是我們罪得赦免,脫離死亡權勢,有復活的應許,可以永遠與神同在。這屬天盼望的根基,就在於耶穌基督已經復活的事實。

基督徒盼望的基礎,不在短短的今生,更在於長遠的永生。也因著有復活的盼望,就算在今生面對各種衝擊與挑戰,苦難與逆境,但「復活與永恆」是讓我們能夠面對這困境的力量與盼望。求主幫助我們,有超越今生的盼望,好叫我們受苦遭難的日子有多久,喜樂的日子也有多久(參詩90:15)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1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