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3月12日
臨時買油

聰明的回答說:「恐怕不夠你我用的;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。」(太25:9)

聰明童女拒絕了愚拙童女的借油,這本身正是聰明童女燈油足量的品格表現之一,因為她們也擔心自己在神面前的預備不夠。所以,她們就建議愚拙的童女們自己去買油。但是深夜時分,哪裡買到?就好比學生課堂上不認真聽,甚至曠課,平日也不看書復習,臨近考場才來翻書,能有好成績嗎?又好比車子不加油就開上了一個要經過一段沙漠地區的公路,車快熄火時才來找加油站,豈不是自找麻煩?屬世的事需要提前準備,屬靈的事更當早早預備。

教會就是加油站,讀經禱告和團契是買油的方式。缺油反映平日裡我們對神的態度和預備都出問題。平日裡沒把靈命長進放心上,心靈深處缺乏聖靈的感動和雕琢,心思意念中總是貪戀世上的虛空,不追求真理,甚至把神放在生活的角落,只有遇到困難時才想起神。這種態度神不知道嗎?你的燈到底有沒有預備油,到主再來時,祂不需要任何調查就能公義地判斷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