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3月6日
主工人的品格

以利沙……跑到以利亞那裡……我便跟隨你……以利沙……宰了一對牛,用套牛的器具……起身跟隨以利亞,服事他。(王上19:20-21)

以利亞遇見以利沙時,以利沙正在耕地,前面趕著12對牛。通常走在最後的是督工,但他不是指揮吆喝,是親自參與。「殷勤」是事奉者必備的第一種品格。

當以利亞將外衣搭在以利沙身上,以利沙「就」離開牛跑到他那裡,說跟隨他。可見以利沙隨時預備好要回應呼召。「隨時順服」是事奉者必備的第二種品格。

以利沙宰了一對牛,大宴親友。能吃掉兩頭牛,人數必定不少,可見他有好的人際關係;動身前又先與父母親嘴,可見他的孝心。「友善、盡孝」是事奉者必備的第三種品格。

以利沙煮牛肉時,用套牛的器具來燒,這是破釜沉舟的決心,不再走回頭路。「堅決的意志」乃是事奉者必備的第四種品格。

以上四種品格都是以利沙在蒙召事奉之前就預備好了。同樣,今天任何有心事奉主的也須在這四方面靠主時時操練。

~姜武城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