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3月12日
临时买油

聪明的回答说:“恐怕不够你我用的;不如你们自己到卖油的那里去买吧。”(太25:9)

聪明童女拒绝了愚拙童女的借油,这本身正是聪明童女灯油足量的品格表现之一,因为她们也担心自己在神面前的预备不够。所以,她们就建议愚拙的童女们自己去买油。但是深夜时分,哪里买到?就好比学生课堂上不认真听,甚至旷课,平日也不看书复习,临近考场才来翻书,能有好成绩吗?又好比车子不加油就开上了一个要经过一段沙漠地区的公路,车快熄火时才来找加油站,岂不是自找麻烦?属世的事需要提前准备,属灵的事更当早早预备。

教会就是加油站,读经祷告和团契是买油的方式。缺油反映平日里我们对神的态度和预备都出问题。平日里没把灵命长进放心上,心灵深处缺乏圣灵的感动和雕琢,心思意念中总是贪恋世上的虚空,不追求真理,甚至把神放在生活的角落,只有遇到困难时才想起神。这种态度神不知道吗?你的灯到底有没有预备油,到主再来时,祂不需要任何调查就能公义地判断。

~钱志群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1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