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3月24日
抬举与提拔

他传道说:“有一位在我以后来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弯腰给祂解鞋带也是不配的。”(可1:7)

神与人之间有着本质性的差异。神是自有永有的造物主,人是气息存留都必须倚靠神的受造物。作为受造物的人来服事造物主,原本是不配的,这不配是一个事实。所以刘道顺牧师说:“施洗约翰说:‘我就是弯腰给祂解鞋带也是不配的。’这话并不是谦虚,而是显明身为预备者的身份与神的儿子基督有着本质上的差异。”

人甘愿服事位低之人或许谈得上“谦卑”或“降卑”;但当神让人有机会服事祂自己时,对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抬举和提拔,人应当充分认识到自己不配而蒙恩的事实。“祂从灰尘里抬举贫寒人,从粪堆中提拔穷乏人。”(诗113:7)这是我们服事神的时候应当有的自我认知。

神是应当被高举和敬拜的至高者、至圣者。受造之人在尘世中竟能有机会服事造物主,堕落败坏的我们出离粪堆般的罪污,竟有分于服事救赎主,这的确是“不配”,是蒙了神的“抬举”和“提拔”。我们要为自己能有机会服事神而充满感恩。

~冯海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2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