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11月3日
照舊俯伏

耶和華打發你們離開加低斯․巴尼亞,說:「你們上去得我所賜給你們的地。」那時你們違背了耶和華─你們神的命令……我因耶和華說要滅絕你們,就在耶和華面前照舊俯伏四十晝夜。(申9:23-25)

以色列人第一次靠近迦南時,不聽從神的吩咐進入應許地,神要滅絕他們,摩西為他們禱告了40晝夜。「照舊俯伏」指摩西一向如此,不是第一次。當以色列人等不及摩西從西奈山下來,擅作主張造了一隻金牛犢,摩西也曾為他們禱告了40晝夜。摩西在西奈山上等候神頒佈律法時,也用了40晝夜。可見摩西遇到大事都會長時間禱告。他深知道禱告的重要,知道甚麼時候要花更多功夫禱告。難怪摩西那麼明白神的旨意,他的祈求都蒙神垂允,他能藉禱告克服許多困難。我們不當把禱告看為循例責任或求得好處的手段。禱告是屬靈生命的自然流露。摩西有成熟的靈命,其中一個表現就是常常禱告。豐盛的靈命讓他產生豐盛的禱告生活;他豐盛的禱告生活,讓他得到禱告所有的好處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1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