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2月19日
兩個寶貴的應許

故此,你們要順服神。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。(雅4:7-8)

雅各責備收信者在教會中爭鬥時,沒有忘記勸勉他們要悔改;他特別引用箴言第三章34節來提醒他們,神「賜恩給謙卑的人」(雅4:6)。

刻意爭鬥的人,要叫他們認罪、悔改,回到神那裡是不容易的。故此,在勸勉他們之餘,雅各給他們兩項極寶貴的應許:

1.「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」:聖經清楚告訴我們:「那在你們裡面的,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」(約壹4:4)原來我們只要抵擋魔鬼,魔鬼不單會離開,牠更是要逃跑的!

雖然爭鬥是很可怕的罪,但若然我們停止,撒但就不能再掌控我們的心,而會立刻逃離。我們也能勝過罪惡!

2.「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」:如果我們要持久地離開罪惡,一定要回到神的身邊。這些人所犯的罪,雖然又重、又做成基督身體的損害;但雅各告訴他們,神正等待他們回轉,並要赦免他們。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!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