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2月2日
錯而不改

便雅憫人卻不肯聽從他們弟兄以色列人的話。(士20:13)

墮落的人性中最可怕的是錯而不改,以致錯上加錯,造成不可彌補的災禍。

基比亞人的大惡引起以色列全國公憤──這可算是人性的一線光輝,還有嫉惡的心。可惜便雅憫人不聽從弟兄們合理的要求,不將犯罪的人交出來。也許,他們礙於面子,或是護短、看重親情過於真理、不肯認罪、包庇罪。也可能被人唆擺,認為以色列人以大欺小,加上匪徒的挑唆,將事情變為族群化、政治化、利益化。使事情火上加油,變為以色列的內戰。

便雅憫人不認罪的一個主要原因,很可能是自恃有足夠軍力和以色列人周旋。

結果雙方傷亡慘重,便雅憫人更幾乎滅族。害人害己,使許多無辜人平白受害。若早早交出罪犯,後果便截然不同。求天父幫助我們遠離罪惡,不要犯罪。若犯了罪,就要立刻認罪悔改,不要一錯再錯,累己累人!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