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9月18日
在憂患中仍尋求主

神啊!我的心切慕祢,如鹿切慕溪水。(詩42:1)

在平順的日子,人不會怎樣渴慕神,不會問何時才可朝見祂。只有在悲苦中,才會極其渴望祂顯現,救自己脫離苦境。這篇詩是詩篇中「可拉後裔」那一組的最後一首。詩人身罹憂患,仍竭力保持一顆對神忠貞的心,相信在神眼中是看為珍貴的!

其實即使是屬靈的人,在世的際遇未必平順,落在困苦中的時候,甚至也會如常人般心煩意亂。但真正屬於神的人,往往能有較深的自覺反省的能力,且會堅持方向。就如詩人自問: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祂笑臉幫助我;我還要稱讚祂。」(5節)即或好景不常遇,但在苦境中,仍能保持積極向神、尋求祂笑臉的幫助,且靠主喜樂──這也許正是立志進深的信徒所不能逃避的生命功課!

但願我們體察得到生命中的歷練,是神在我們生命中雕琢的工夫,亦願我們能明白祂在我們身上,各種美善的旨意!

~張文彪(作者是香港教育大學客座講師。文章承蒙聖言資源中心允許摘錄,謹此致謝。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