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9月5日
真假福音

發怒的日子資財無益;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。(箴11:4)

信子的人有永生;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,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。(約3:36)

加州大火失控時,我曾設想過,如果救援人員奉命前往火勢即將危及的地區疏散民眾,他們會怎樣告誡即將身陷火海的人呢?他們一定會直截了當警告災民:「大火馬上就要燒到這裡來了!快逃離此地!」

我不知道火災地區是否如我想像的那樣施行救援。但我知道,聖經告訴我們,基督徒傳福音應當如此──我們要像從火中搶救靈魂一樣,竭力告誡罪人悔改、信福音、逃避永遠的刑罰。唯有靠主耶穌的義才能救人脫離神的震怒;面對神的審判,今生的富足和成功沒有任何益處。

然而今天,最受人歡迎的假福音強調的卻是今生的資財,迴避罪、苦難、十字架救贖這些關鍵信息。假福音並不是福音,邁克•霍頓(Michael Horton)稱之為「棉花糖福音」和「異端」。它像甜蜜的假藥,不僅不能拯救生命,反而使人錯失獲救的機會,讓人在虛假的盼望中毫無準備地面對神的震怒。

~馮海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