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3月10日
憐恤人的神

但羅得遲延不走。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……把他們領出來,安置在城外。(創19:16)

羅得免去和所多瑪一同毀滅,是因為神的憐恤。他是在甚麼光景中蒙神憐恤呢?

1.活在將亡的城中:人在這種邪惡環境,每日所見所聞,不論思想、意念,甚至下意識,多少會受到污染,本該受罰,但神憐恤羅得,給他機會,把他救了出來,免去刑罰。我們今天不至滅亡,也是因著神的憐恤,在這將亡的世界裡把我們救了出來。

2.遲疑不走:人就是這樣軟弱,雖然明知神的審判快要臨到,仍是遲疑不走。可能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不捨,可能對熟識的環境有感情,可能還有別的原因,總之就是捨不得,一直拖延。若不是神憐恤,用各種方法,藉著人、疾病、苦難把我們從將亡城中救出來,我們早就滅亡了。

3.膽怯無力:羅得知道災禍快臨,卻害怕得無力逃走。若不是神憐恤他,讓他到附近小城瑣珥,他也逃不過這場災劫。憐恤人的神就是這樣憐恤我們,體貼我們軟弱,沒有把我們和其他的罪人一起毀滅,我們怎能不敬愛祂呢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31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