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3月3日
為何等待

耶和華—你們列祖的神所賜給你們的地,你們耽延不去得,要到幾時呢?(書18:3)

在這裡約書亞責備七個支派耽延不去得地。當時,迦南地已被征服,敵人縱非全被消滅,也被大大削弱,無力反抗以色列人。猶大、以法蓮、瑪拿西、流便和迦得幾個支派都已得地,只有其他幾個支派仍按兵不動,繼續留在示羅。個中原因可能是:1.這一代的以色列人已習慣幾十年的遊牧生活,不願改變生活方式,搬進城市;2.留在示羅一帶較有安全感,因為接近會幕,也與其他支派相依;3.雖然迦南地已被制伏,但是迦南人還在,要趕出他們就要費點功夫,而且難免死傷。相對來說,仍舊過遊牧生活安全多了,不必爭戰那麼麻煩。

其實,以色列人得地不只是他們的事,這是神的旨意,藉著他們「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,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,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─你們的神。」(4:24)

弟兄姊妹,我們有豐盛的生命不是只為了自己,這是神給我們的使命,要我們為祂作見證。你今天是否仍在耽延?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3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