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11月19日
享安息

耶穌說:「父啊,天地的主,我感謝祢……你們當……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」(太11:25、28-29)

當人不被重視或遇到敵對,這是最需要安息之時。而常存感恩,是得享安息最重要的途徑。只是,在逆境中怎能感恩?

我們要認識:1.我們的神是天地的主,掌管一切,你我的遭遇難道祂不知道嗎?既然祂知道、也掌管,我們就可以安息了。2.主耶穌提醒我們神是父。表明了祂是慈愛的,祂愛我們,斷不會讓我們受不應該受或過於所能受的,必會替我們出頭。3.祂讓我們遇到難處,原有祂的美意。慈愛的天父斷不會無緣無故地讓祂的兒女白白受苦。

到主那裡效法祂,也是人得安息的另一途徑(29節)。1.心裡柔和,就是心態柔軟而溫和,雖然遇到挫折,也容易接受事實而受到安慰。2.心裡謙卑:謙卑,就是看事情能合乎中道。面對不同處境,他能看得準確、合理,就不會覺得難受,能有安息。

這是不容易的功課。故此主說:「到我這裡來」,靠我們自己一定不行,必須到主那裡,靠祂才能學得到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1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