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3月22日
依靠真理

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;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(約8:31-32)

要自由,一定要能獨立——獨立於束縛的條件和規範。但有一奇怪現象:如要獨立於甲,就須接受乙的約束。比如,要十指如飛一般在鋼琴上自由彈奏,就必須遵守兩個限制:一是要恆常、按部就班地跟著練習曲練習;二是長期練習,直到手指收放自如為止。再如飛機要能獨立於重力的作用,在天空飛行,就須按空氣動力學等規律設計和操作。總之,獨立一定是先有所依靠才行;就像金雞獨立的人,一定要依靠身體的相關肌肉群來平衡,才能單腳站立。

人生在世有太多限制,而最大的束縛往往來自內心,比如以自我為中心等等。如何才能獨立於這些限制呢?答案是依靠更高的生命法則,即生命之主耶穌開出的妙方:遵守、依靠祂的道。

人要運用真理,才能體會主所賜的自由。正如彈琴和金雞獨立那樣,要經常操練,才能達到得心應手的地步。任何秘訣都是知易行難。願主幫助我們一點一點進入真理深處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