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3月18日
誰是良善的

有一個官問耶穌說:「良善的夫子,我該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?」耶穌對他說:「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?除了神一位之外,再沒有良善的。」(路18:18-19)

在這世界上,有太多人因著沒有行過大惡,且做過善事,就相信自己是良善的。可是耶穌基督在這裡宣告:只有神是良善的。沒有一個人是良善的,連一個都沒有。人儘管表面上有善行,卻因為有罪,而被神看為罪人。

儘管如此,人卻常常以善行洋洋得意,自以為義,榮耀自己。人不僅靠著善行竊取本來屬於神的榮耀,更藉著善行抵擋神,拒絕耶穌基督伸出的慈愛之手,不願意相信救贖主。這樣的善行,只會惹動神的憤怒。

所以,信徒因行善而驕傲,自以為義,實不應該。不信主的人因為不曉得而竊取神的榮耀。而信徒明知該榮耀神卻榮耀自己,不是思想偏差了嗎?我們要靠著聖靈,時時警醒,堅決拒絕老我的詭詐。因為連我們表示謙卑時,都極有可能想抬舉自己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