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2月22日
一夜敗亡

耶和華就差遣一個使者進入亞述王營中,把所有大能的勇士和官長、將帥盡都滅了。亞述王滿面含羞地回到本國,進了他神的廟中,有他親生的兒子在那裡用刀殺了他。(代下32:21)

當西拿基立王圍困耶路撒冷城時,他的臣僕運用心理戰術,想把猶大的老百姓嚇倒,使他們不戰而降。但他們做了一件事,令這支所向披靡的軍隊一夜之間潰不成軍。聖經形容,他們致敗的關鍵,是辱罵神,說猶太人的神與人手所造的神一樣(參19節)。

在聖經中,有好幾位君王曾經自大狂妄,蔑視真神而招致審判,當中包括了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(參但4:30-33)、新約時的希律王。前者瘋癲了七年,後者被蟲咬死(參徒12:23)。

今日世界上的邦國領袖若輕視神、敵擋神,雖然仍可能短暫掌權,但他的處境其實岌岌可危。倘若君王不認識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(參但4:25,32),自以為可以與天比高,他必自招敗亡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