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2月28日
假道橫行

聖靈明說,在後來的時候,必有人離棄真道,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。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……。(提前4:1-2)

我們不要以為,在信仰成熟、具規模的教會中,異端思想就不能生長。近日有信徒跟我談起,他的一位親戚受到一些極端教派的思想影響,不但自己受迷惑,而且在他們所參加同一個教會中,向相熟的弟兄姊妹宣揚這些教派的教訓。他正掙扎要否把情況與教會的牧者分享……。

在這末後的世代,異端或極端思想的教派不但活躍,而且無孔不入。這些教派最初興起時,人們較易分辨。例如「東方閃電」傳揚一位「女基督」,上過教會、讀過聖經的人很易辨別出他們的教訓荒渺無憑。但過了一段日子,他們更改名稱,在一些大城市中正式註冊成為合法的宗教團體,漸漸化身成與正統教會無異。有些更善用網絡及不同媒體,以慈善單位的姿態來推廣其信息及活動,深入民間。我們若不熟讀聖經,信主後不追求成長,實在很容易受迷惑、被擄去!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