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2月22日
一夜败亡

耶和华就差遣一个使者进入亚述王营中,把所有大能的勇士和官长、将帅尽都灭了。亚述王满面含羞地回到本国,进了他神的庙中,有他亲生的儿子在那里用刀杀了他。(代下32:21)

当西拿基立王围困耶路撒冷城时,他的臣仆运用心理战术,想把犹大的老百姓吓倒,使他们不战而降。但他们做了一件事,令这支所向披靡的军队一夜之间溃不成军。圣经形容,他们致败的关键,是辱骂神,说犹太人的神与人手所造的神一样(参19节)。

在圣经中,有好几位君王曾经自大狂妄,蔑视真神而招致审判,当中包括了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(参但4:30-33)、新约时的希律王。前者疯癫了七年,后者被虫咬死(参徒12:23)。

今日世界上的邦国领袖若轻视神、敌挡神,虽然仍可能短暂掌权,但他的处境其实岌岌可危。倘若君王不认识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(参但4:25,32),自以为可以与天比高,他必自招败亡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22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