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1月21日
愛的言語

義人的嘴能令人喜悅;惡人的口說乖謬的話。(箴10:32)

一句話說得合宜,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。(箴25:11)

很多婚姻充滿張力,不是衝突,就是冷戰,或感到話不投機。人與人之間也有類似問題,我們用言語來解決問題,發表意見,論斷批評,發洩不快不滿,很少說正面、鼓勵人,令人高興的話。越親近的人,越容易這樣。

還記得談戀愛時嗎?當你愛上一個人,會希望對方快樂、感覺被愛。和愛人情話綿綿時,不會覺得難為情,即使難為情也會鼓起最大勇氣說出,盡最大努力道出貼心的話來。我稱這為愛的言語,你裡面有愛,就有愛的言語。

我們要拒絕有殺傷力的話,多講愛的言語。這不是與生俱來,是要學習的。你首先要常讓神的愛充滿,立志使人快樂;下次講話時,不妨先想,怎樣才能叫人得著造就呢?當你叫周圍的人快樂,你自己也會快樂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