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5年12月26日
氣息的恩典

你們休要倚靠世人。他鼻孔裡不過有氣息;他在一切事上可算甚麼呢?(賽二22)

一個朋友得了焦慮症,發作時如同心臟病來襲,一緊張呼吸就變得短而淺,使她有馬上要死之感,因為那口氣似乎進不去了。於是我緊握她的手,溫柔而堅定地安慰她,鼓勵她深呼吸。慢慢她安靜下來,臉上浮現平和。我放鬆之餘不由對神再次充滿敬畏和感激:這麼貴重的、決定生死的氣息,祂就這樣賜給所有的人—信祂或不信祂的,愛祂或恨祂的,知祂或不知的。當我們還能呼吸,有一口氣進去,我們就還能存活。

可是我們對存活這樣的恩典已經幾乎完全忘卻,如魚忘記水,經常注目的是想要但還沒得到的東西,並為之不快、抱怨,甚至憤怒。真是浪費生命!

一位姊妹曾分享說,她能上洗手間就很感恩,因沖水時她會感謝神讓她能排除身體的廢物,享受正常的生活。這實在是很有智慧的態度,難怪她的日子充滿喜悅,因為她對平凡中的恩典有完全的感恩。

~李文屏(作者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2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